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洛陽、成都兩地工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活動共辦 經驗互鑒 資源共享

余嘉熙

2023年03月02日10:35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河南省洛陽市總工會、四川省成都市總工會在洛陽簽訂兩地工會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就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勞模(職工)療休養、“智慧工會”合作共建、工會干部培訓交流等方面開展多方位、深層次的交流與合作。

雙方簽署了《洛陽市總工會成都市總工會戰略合作協議》《“智慧工會”建設戰略合作協議》《推動勞模療休養事業融合發展的框架協議》。

根據協議,洛陽、成都兩地工會將結合產業優勢,組織兩地職工深度合作開展技術大比武和勞動技能競賽,促進兩地職工技術交流,為兩地培養造就更多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產業工人隊伍。同時,推動建立洛陽、成都兩地勞模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聯盟,有計劃地組織開展參觀學習、技術交流等活動,加強兩地各行業勞模和工匠人才的交流合作,聯合組織開展技能培訓、志願服務等活動,互相學習借鑒對方城市先進經驗,提升創新能力和水平。

開展勞模(職工)療休養活動是工會組織的特色服務之一,兩地工會將按照“對方所需、我方所能”原則,實現服務對接、優勢互補、資源共享的積極探索,不斷提高職工療休養活動的生機活力和服務水平。

在“智慧工會”合作共建方面,洛陽和成都將探索兩地工會網絡技術創新合作項目,探索建立兩地工會干部交流培訓模式,共享推進“智慧工會”的先進經驗和做法,立足工會特色優勢,拓寬職工普惠性服務數字化,打通聯系服務職工群眾的“最后一公裡”。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