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2022年度“西藏工匠”發布儀式舉行

張中源

2023年03月02日10:36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西藏自治區總工會在拉薩舉辦2022年度“西藏工匠”發布儀式。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務副書記、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庄嚴出席發布儀式並致辭,自治區副主席郎福寬出席。

“大國重器”盾構機主司機母永奇、馬包制作技藝傳承人索朗群培、在雅江上筑就“無裂縫大壩”的水電先鋒胡中闊、綻放在環境監測一線的鏗鏘玫瑰張惠芳、首個民族特色藏醫養生保健操開創者索旺、架橋跨江河讓天塹變通途的橋梁專家陳克堅等6人榮獲2022年度“西藏工匠”稱號。

庄嚴提出,廣大勞動者要以“西藏工匠”為榜樣,爭當先進、爭創一流,為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要堅定理想信念,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要勇擔發展使命,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個創建”,積極投身建設美麗幸福西藏的火熱實踐,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廣大工會干部要用心用情服務,把職工群眾緊緊團結在黨的周圍,營造尊重勞動、崇尚技能、鼓勵創造的社會氛圍,培養更多的“西藏工匠”、高技能人才。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