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深化交流合作 聚焦協同發展

粵港澳大灣區工會第三次聯席會議召開

葉小鐘

2023年03月02日10:37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由香港工會聯合會輪值主辦的粵港澳大灣區工會第三次聯席會議在香港召開。會議圍繞“建新時代工會 創新百年偉業”主題,總結2022年度粵港澳大灣區工會工作成效,研究謀劃下一階段的工作,共商粵港澳大灣區工會交流、合作與發展。廣東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省總工會主席呂業升出席會議並講話。

粵港澳大灣區工會聯席會議機制由廣東省總工會、香港工會聯合會和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共同發起建立,由3家工會輪值主辦,召集粵港澳大灣區工會負責人共商新形勢下工會合作與發展,並邀請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華全國總工會、廣東省港澳辦等作為指導單位列席會議,是粵港澳大灣區工會實現常態化溝通發揮議事決策職能的有效形式和凝聚粵港澳大灣區勞工共識的重要平台,旨在深化粵港澳工會交流合作,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會上,廣東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陳偉東,香港工會聯合會會長吳秋北,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理事長李從正分別作主題發言,3地工會相關負責人分別作2022年度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工會交流工作報告。會議審議並通過了《粵港澳大灣區工會第三次聯席會議倡議書》,號召粵港澳大灣區工會和廣大職工深化交流合作,構建灣區工會協同發展新格局,促進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融合發展。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