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擦亮志願服務活動品牌 奏響文明實踐新樂章

——北京朝陽區八裡庄街道總工會“學雷鋒進社區 我們在行動”主題系列活動持續進行

2023年03月02日10:53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學雷鋒紀念日來臨之際,北京市朝陽區八裡庄街道總工會以“首都學雷鋒志願服務站”為志願服務工作的著力點,用實際行動積極踐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

3月1日上午,全國勞模梁會蘭帶領會蘭孝親敬老服務隊聯合轄區朝陽無限社區、北京朝陽石油分公司社區志願服務隊開展以“學雷鋒進社區 我們在行動”為主題的便民志願服務活動。

春季是多種疾病的高發季節,為給居民群眾搭建起便利的健康咨詢平台,梁會蘭在志願者、居民群眾中充分動員,並邀請中醫大夫,眼科、牙科醫生等一同參與。

活動現場,志願者們提供免費理發、家政服務、縫紉、中醫義診、眼科義診、牙科義診和口腔疾病防護、血糖血壓測量、眼鏡清洗、法律咨詢等便民服務。

活動中,前來咨詢、問診的居民群眾絡繹不絕,醫生耐心地為就診者檢查,提供相關疾病的科普與咨詢,同時對居民開展健康常識普及。

“被需要是一種幸福,這是我作為志願者參與志願服務之后所感悟到的。”參與多次志願服務活動的中醫大夫郁雪峰說。

轄區建會單位京師律師事務所的公益律師也積極加入,將法律咨詢服務送到職工群眾、社區居民身邊。

“有困難,找志願者﹔有時間,當志願者”已然成為越來越多職工群眾、社區居民的選擇,“一句這是我應該做的”成為志願者的代名詞。

多年來,八裡庄街道總工會會蘭孝親服務隊在全國勞模梁會蘭的帶領下,通過把雷鋒精神的內涵與時代特征、現實工作與生活有機地結合起來,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質追求轉化為具體行動中,團結引領各行各業不同群體中志願服務新生力量,打造極具特色的八裡庄學雷鋒志願服務品牌隊伍,奏響屬地轄區“雷鋒精神人人學”的文明實踐新樂章,讓雷鋒精神在新時代綻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