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雷鋒月”,工會幸福驛站成免費理發點

丁勤

2023年03月02日10:59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3月1日上午10點,安徽省合肥市祁門路與呈坎路交口的工會幸福驛站裡,包河區城管局環衛中心青年志願者胡宏麗給環衛工人郭秀琴理發,忙得不亦樂乎。工會幸福驛站成了免費理發點,這讓已經理完發和正在等待理發的環衛工人們紛紛豎起大拇指。

“我有大半年沒理發了,平時太忙了,現在剪一下清爽多了。”郭秀琴對剛剪的發型滿意極了。為她理發的胡宏麗是合肥市包河區環衛中心的一名路面督查人員,她在近日步巡時了解到,一些環衛工人要麼沒時間要麼舍不得花錢,理發成了一件麻煩事。

隨后,有著理發技能的胡宏麗和環衛中心黨員志願者一起組織了這次免費理發活動。他們把活動的地點選擇在環衛工人們常去的望湖城工會幸福驛站裡。志願者們提前兩天向周邊環衛班組發出邀請,當日共有7位附近路段的環衛工人陸續來到現場。環衛工人趙師傅說:“平時理發一次要十幾塊錢,今天能免費理發,真要感謝你們。”

據包河區城管局環衛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轄區裡的不少工會幸福驛站都是由當地工會和環衛部門共同建設的。這些工會幸福驛站能為環衛工人、快遞小哥等戶外工作者提供休息納涼、熱水熱飯等服務。志願者們已經多次在驛站內開展為環衛工人量血壓、送綠豆湯等志願服務活動。這些驛站在每年中高考季也會化身為中高考愛心驛站,為考生家長提供候考休息、飲水充電等服務。

志願者們表示,他們還會繼續以各工會幸福驛站為服務點,不定期開展免費理發等志願服務活動。“做好環衛工作是職責,做好志願服務是社會責任,我們要向雷鋒學習,用實際行動踐行志願服務精神。”胡宏麗說。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