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總工會黨組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組織動員廣大職工凝心聚力奮勇拼搏

鄭莉 朱欣

2023年03月03日09:56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總工會黨組3月2日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全總和各級工會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按照王東明同志要求,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更好發揮工會組織作用,團結動員億萬職工凝心聚力、奮勇拼搏,作出更大貢獻。全總黨組書記徐留平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了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體學習時關於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上作的工作報告,系統總結了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推動各項工作邁出新的步伐。二中全會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必將有力推動黨對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領導在機構設置上更加科學、在職能配置上更加優化、在體制機制上更加完善、在運行管理上更加高效,對於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意義重大而深遠。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是把握未來發展主動權的戰略部署。全總和各級工會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二中全會精神,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高度,充分認識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充分認識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對於增強發展安全性主動權的重要作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全總和各級工會要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實全總十七屆七次執委會議要求,增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實效,團結引導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組織動員廣大職工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推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取得新成效﹔扎實做好維權服務工作,堅決維護勞動領域政治安全﹔深化工會改革和建設,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推動工會組織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把工會組織建設得更加充滿活力、更加堅強有力。

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和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