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湖北省女職工主題閱讀活動啟動

張翀

2023年03月03日10:26  來源:《工人日報》

3月1日,2023年“玫瑰書香·悅讀悅美”湖北省女職工主題閱讀活動拉開帷幕。此次活動分為“心願書單征集”“大咖薦讀推廣”“全城尋書打卡”“我家五年征文”等4個模塊,將在今年最后一個季度線上線下展示讀書成果。

今年的主題閱讀活動冠以統一的標識,通過融合工會會徽底色、代表女性群體的紅色玫瑰和象征閱讀助推成長的綠色花環等元素,生動呈現新時代女性向上向善的卓越風採,將這項活動打造成更加規范化、更具識別性、更有關注度的特色品牌。

據悉,湖北省總工會女職工委員會連續多年以“玫瑰書香”主題閱讀活動為載體倡導並組織女職工參與全國“書香三八”活動和建設“書香荊楚·文化湖北”行動。全省各級女職工組織和廣大女職工踴躍投稿,前后共計300多件讀書作品在全國獲獎。

隨著活動越來越“吸睛”,女職工參與面越來越廣,“玫瑰書香”主題閱讀活動正逐步升級為有溫度、有深度、有亮度的湖北女職工文化提升工程項目,在滿足女職工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和美好生活需要等方面,將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