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表示

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工會系統走深走實

邢生祥

2023年03月03日10:47  來源:《工人日報》

“要不斷深化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的理解和把握,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工會系統走深走實。”在青海省總工會日前召開的全省工會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會上,青海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提出要求。

馬吉孝指出,要全面准確學習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是黨在新時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深刻領悟大會的主題,深刻領悟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深刻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深刻領悟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引導廣大職工堅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馬吉孝表示,各級工會要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堅持求真務實,根據不同地區部門工作差異、工作特點,找准貫徹落實的切入點、結合點、著力點,努力為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建設產業“四地”作貢獻,努力為實現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作貢獻,努力為民族團結進步作貢獻,努力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青海篇章作貢獻,全力服務中心大局。要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認真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責,切實維護勞動領域政治安全,持之以恆深化工會改革和建設,扎扎實實為職工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不斷增強廣大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馬吉孝強調,全省各級工會要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以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執著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努力使各級工會組織都成為名副其實的職工之家,所有工會干部都成為職工群眾信賴的娘家人、貼心人。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