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工會職工交友聯誼展示活動舉辦

50多個城市同頻互動、互學互鑒先進經驗

鄭莉 李娜

2023年03月03日10:48  來源:《工人日報》

在天府雙塔綻放絢爛的燈光秀、在遼寧營口老街舉辦鵲橋會、在湖南長沙組織電影專場、在上海四季戀歌開放公益樂學、在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開通幸福列車……3月1日,“會聚良緣 職工婚戀”全國工會職工交友聯誼展示活動在四川成都舉辦,50多個城市交友聯誼活動同頻互動、互學互鑒、精彩紛呈。

本次活動由全國總工會指導,全國總工會女職工委員會、四川省總工會、成都市總工會共同主辦,通過“線下交友+線上直播+全國聯動”形式,集中展示了全國各級工會組織開展的豐富多彩、各具特色的職工交友聯誼活動。

記者了解到,全國總工會一直高度重視廣大青年職工婚戀交友難的問題,2022年出台《中華全國總工會關於加強新時代工會女職工工作的意見》,明確提出做優做強“會聚良緣”特色品牌,並專門把婚戀服務作為職工關愛服務的重要任務進行部署。在全國總工會的示范帶動下,各級工會堅持公益性服務性原則,合力打造“會聚良緣”職工交友聯誼品牌,持續深化“線上相識互動+線下相聚交流”的交友模式,幫助適齡職工解決交友難、婚戀難問題,引導樹立正確的擇偶觀、婚戀觀,讓職工切實感受到工會組織的關心關愛。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