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202名農民工開啟大學生涯

陳華

2023年03月03日10:51  來源:《工人日報》

西裝筆挺,發型利落,農民工王飛精氣神十足地坐在課堂前排,准備迎接開學典禮。2月26日,合肥市職工大學為202名參加“農民工免費上大學”活動的學生舉辦了隆重的開學典禮。

據介紹,在今年的“農民工免費上大學”活動中,年齡在18周歲以上,具有高中或中專畢業文化程度,在合肥地區有穩定勞動關系的農民工,凡是被合肥市職工大學錄取的,學校將按照“學歷+技能”的特色人才培養模式,為學生開設市場營銷、大數據與會計、法律事務3個文科專業,開設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網絡技術、機電一體化技術3個理科專業。

“在村裡得知可以免費上大學的消息后,我第一時間報了名!”在一家企業從事強電工工作的王飛表示,希望在接下來兩年半的學習裡,努力拿到更多職業技能証書,幫助工作進步。

“合肥市職工大學有一大優勢,就是既有學歷教育,也有技能培訓。”據合肥市職工大學黨委副書記、副校長申廣勝介紹,學校將依托“學歷+技能”的特色人才培養模式,在科學規劃編制學歷教育課程的同時,還免費為農民工學員提供與所學專業相關的職業技能培訓與等級評價服務,指導並幫助他們在畢業后同時取得大專畢業証和職業資格証。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