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川籍農民工運動會首設快遞(外賣)行業專項比賽

李娜

2023年03月03日10:55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川梭世界 健行未來”第四屆川籍農民工運動會線下比賽在成都市錦江體育公園開賽。據悉,這是首次在川舉辦的川籍農民工運動會,吸納了在四川工作的外省籍農民工參賽,並第一次面向快遞(外賣)行業開設專項比賽,共有來自全省19個市州以及快遞(外賣)行業的近700名運動員參加。

川籍農民工運動會自2019年舉辦首屆以來,今年已是連續第四年舉辦。本屆川籍農民工運動會競賽項目分為線下和線上比賽項目兩類。其中,線上健步走比賽已於2022年12月6日至21日舉行。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7.7萬多名川籍農民工、4754支團隊在線競步,展現新時代農民工的風採。

據了解,參賽者共走出29億余步,總長約為150萬千米。線下比賽項目則在快遞(外賣)行業定向舉辦。全省市州以及快遞(外賣)行業32個代表團的692名運動員參加五人制足球、三人制籃球、乒乓球、羽毛球、象棋、50米迎面負重接力、拔河、親子趣味賽等8個項目的比賽。

記者了解到,川籍農民工運動會由四川省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四川省體育局、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主辦。與往屆相比,本屆川籍農民工運動會項目優、更科學,充分考慮快遞員和外賣小哥工作群體的屬性,設置群體與個人相結合、腦力與體力相結合的運動項目。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