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總工會啟動“中國夢·勞動美——凝心鑄魂跟黨走 團結奮斗新征程”主題宣傳教育

朱欣

2023年03月06日14:31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總工會日前印發通知,在全國范圍啟動“中國夢·勞動美——凝心鑄魂跟黨走 團結奮斗新征程”主題宣傳教育,要求各級工會圍繞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主線,組織開展職工喜聞樂見的宣傳教育活動,團結動員億萬職工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更好發揮主力軍作用。

通知從5個方面明確今年主題宣傳教育重點任務,要求各級工會持續推進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自覺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確定的新部署新要求轉化為實際行動,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做好工會工作的思路和舉措,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工會系統和廣大職工中落地生根。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在堅持思想性、理論性基礎上,將科學理論轉化為職工能夠理解、掌握、運用的話語,探索創新引導職工學理論、用理論的方法途徑,唱響強信心的社會主旋律,激勵廣大職工積極投身中國式現代化的火熱實踐。要堅持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鑄魂育人,持續抓好“四史”宣傳教育,發揮好紅色工運資源在職工思想政治引領中的作用。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做好“最美職工”“大國工匠”等典型選樹宣傳,開展第十八屆職工職業道德建設評選表彰活動,充分發揮榮譽表彰的精神引領作用。要大力宣傳各級工會忠誠履職、改革創新的有力作為,宣傳好中國工會十七大以來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工會干部有效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的創新舉措。

根據通知安排,今年全總將組織開展“萬名勞模工匠宣講黨的創新理論”、全國職工宣講比賽、全國工會職工書屋主題閱讀交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心連心特別節目、全國職工線上健身運動專題、全國職工羽毛球比賽、“雲游紅色工運地標 建功偉大復興征程”線上打卡紅色工運地圖等活動。

據悉,“中國夢·勞動美”主題宣傳教育自2013年起開展,全總每年初進行部署,並組織開展全國示范活動、及時總結推廣好經驗好做法。10年來,各地工會在全總帶動下開展了一系列有聲有色的宣傳教育活動,“中國夢·勞動美”主題宣傳教育已成為工會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的重要工作品牌。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