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吉林梅河口市總開展“學雷鋒”紀念日主題系列活動

柳姍姍 彭冰

2023年03月06日14:40  

參觀紀念館、無償獻血、法律講座、環境衛生整治……在全國第60個“學雷鋒紀念日”來臨之際,3月1日開始,吉林省梅河口市總工會組織志願服務隊走上街頭,服務一線戶外勞動者和職工群眾。

3月3日下午,市總全體志願者身穿紅色志願服裝,手拿長夾,走到街頭巷尾開展“文明健康在梅城 ?綠色環保踐於行”志願服務活動,對鬆江路路面的雜草枯枝、紙屑煙頭等垃圾進行清掃,以實際行動帶動周邊群眾愛護環境、美化家園。

在新時代文明實踐所,一場主題為“雷鋒精神薪火相傳”的宣講活動正在開展,市總常務副主席馬強回顧了雷鋒的生平事跡及現代生活中“雷鋒”故事,要求在新征程上,各級工會職工要深刻把握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讓雷鋒精神在新時代綻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在光明街道蓮花社區,學習宣傳關心關愛女職工志願服務普法宣傳活動吸引了眾多女職工前來聽課。市總邀請專業律師進行法律講座,普及法律常識,宣傳保障女職工的合法權益和特殊利益,增強女職工知法、懂法、守法和用法的能力,現場律師還為10余位女職工提供了法律解答。同時通過公眾號“梅河口市總工會”進行線上宣傳,發布“年假產假不沖突 ?工會為你來做主”“女職工權益維護有工會”等微視頻,進一步引導職工學習法律知識、弘揚法治精神、提高維權能力。

3月5日,市總全體黨員志願者參觀雷鋒紀念館。大家跟隨講解員邊走邊看,不時駐足交流,紛紛表示要把學雷鋒融入日常、化作經常,把握好工作生活的點點滴滴,時時刻刻踐行雷鋒精神,參觀后相關志願者到血站進行了“學雷鋒”無償獻血活動。

梅河口市總工會以學雷鋒紀念日為契機,進一步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積極打造“工字號”職工志願服務品牌。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