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武漢市總工會召開紀念“三八”婦女節暨首屆職工心理服務技能大賽分享會

張翀

2023年03月06日14:43  

3月3日下午,湖北省武漢市總工會在武漢工人文化宮召開以“奮進新征程 巾幗心力量”為主題的紀念“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暨首屆職工心理服務技能大賽分享會。湖北省、武漢市總工會、市婦聯及市衛健委相關負責人、各區、開發區(功能區)總工會、市直產業、部分委辦局、大型企事業單位工會代表、優秀女職工代表約160余人參會。整個活動進行全程直播,各級工會及職工在線上共同感受了會場的熱烈氣氛,並跟隨主播在線感受了心理關愛服務的強大魅力。

會議在2022年度武漢市建功立業標兵(崗)代表表演的情景歌舞《早安,陽光》中拉開了序幕,專題片《奮進新征程 巾幗心力量》一幀幀視頻,一組組畫面,生動再現了職工心理服務技能競賽活動的盛況。會上,首屆職工心理服務技能大賽獲獎集體和個人獲頒証書。

會上,武漢市總工會向首屆職工心理服務技能大賽中獲獎的集體和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奮斗在全市各條戰線上的廣大女職工致以最誠摯的節日問候﹔回顧了2022年市總工會女職工工作在深入實施女職工建功立業素質提升工程,依法維護女職工合法權益和特殊利益,大力開展延伸服務,解決女職工急難盼愁的問題,強化女職工組織自身建設,特別是職工心理服務等方面取得的顯著成效﹔向全市女職工和

女職工組織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號召全市女職工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努力在湖北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中當先鋒、打頭陣,擔當主力軍,為加快打造新時代英雄城市,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武漢篇章貢獻巾幗力量。

活動現場,“2022年度湖北省女職工建功立業標兵崗”稱號獲得集體——華工科技優秀女職工代表以詩朗誦的方式《牢記囑托 追光逐夢》分享了她們踐行工匠精神、做美麗武漢建設者的典型故事。“2022年度全國五一巾幗標兵”稱號獲得者——江漢區民權街打銅社區書記倪娟現場接收了主持人採訪,展示了基層一線社區女書記的巾幗風採。首屆職工心理服務技能大賽獲獎集體分享了心理服務技能大賽中的典型案例。

本次活動分為初心如磐、匠心筑夢、臻心致遠三個篇章,圍繞職工心理關愛服務,從不同角度展示了“心靈護航·真我風採”——武漢市首屆職工心理服務技能大賽中專業組和非專業組的職工心理服務從業團隊和個人高超的專業技能水平,和活動中打造出的一批高質量的心理關愛宣傳作品。舉辦此次分享活動,旨在宣傳普及心理健康知識,增強全市廣大職工的心理健康素質,指導職工心理服務工作從業者不斷提升心理服務能力水平,推動全社會樹立積極陽光的心態。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