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銀川市工人文化宮為職工打造“沒有圍牆的精神家園”

馬學禮

2023年03月07日14:02  

2月初,寧夏銀川市工人文化宮落成,銀川市總工會面對職工群眾開展了為期一個月的免費試運營普惠服務。活動期間,日均客流量超450人次,日均預約體驗人數接近300人次,有1.1萬人次樂享各項普惠服務。優良的服務獲得各方好評,職工們盛贊工人文化宮是“沒有圍牆的精神家園”。

“工人文化宮為職工群眾提供了舒適的運動健身場所,更好地保障了職工的基本文化權益,滿足了他們的基本文化需求。”銀川市工人文化宮負責人宋煒介紹說,在首期13類公益班結束后,近期市工人文化宮還將開辦第二期公益培訓班,課程涵蓋數碼鋼琴、古箏、架子鼓、瑜伽、書法、民族舞等33門課程,讓廣大職工群眾盡享文化藝術的熏陶,目前已有260余名職工群眾報名參與了2023年首期公益培訓活動。隨后,市工人文化宮還將面向廣大職工群眾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活動,陸續開放職工健康教育體驗館、職工餐廳等場館。

此外,銀川市工人文化宮還將計劃實施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動,深化“強素質強能力·職工大學堂”品牌活動,組織開展職工讀書分享、書畫輔導等活動,不斷提高職工群眾的生活品質。同時,將開展“四季關愛·工會有約”職工文體培訓及競賽活動,聯合專業培訓機構開展“假日學校”“午時瑜伽”“有氧周末”等公益服務,充分利用好午休、周末、寒暑期、節假日等時段,全力服務好上班族、外來務工人員、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和職工子女等,吸引更多的職工群眾走進工人文化宮。在適當的時候,還將組建職工藝術團開展“工會與職工心連心”送文化進基層活動,著力為廣大職工群眾送文化、送歡樂、送服務,切實打造好“職工的學校和樂園”。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