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西吉安市總開展“黨建引領學雷鋒 志願服務促治理”志願服務活動

王曉穎

2023年03月07日14:02  

3月3日上午,在“學習雷鋒日”即將到來之際,為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揚雷鋒精神,江西省吉安市總工會聯合廬陵新區總工會和崇文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開展了以“黨建引領學雷鋒 志願服務促治理”為主題的志願服務活動。

活動伊始,來自上海市東方醫院吉安醫院、吉安市城市建設投資開發有限公司、吉安市長跑協會、吉安市職業技術學院和玉誠環境景觀工程有限公司的60余名志願者在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簽名牆布上認真簽下了自己的名字,表明了以身作則,發揚志願精神的決心和信念。隨后,崇文社區志願者宣讀了學雷鋒志願服務倡議書,向大家發出倡議,呼吁大家積極鼓勵帶動更多的居民加入並壯大學雷鋒活動志願者隊伍,讓口號變成具體行動。

活動現場,人頭攢動,熱鬧非凡,志願者們為居民提供健康義診、測血壓、安全用藥、應急科普、免費理發、法律咨詢、垃圾分類宣傳等志願服務,讓居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貼心暖心的服務。

“平時這些專家醫生的號都很難挂,還要排隊等候,今天在家門口就享受到這種貼心服務,真的要感謝志願者們。”一位七十多歲的老人在健康義診后,對志願者們一絲不苟的態度和細致入微的服務滿意地夸贊。

此次志願服務活動,共發放各類宣傳知識手冊350余份,吸引300余名居民駐足參與,受到居民一致好評。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