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建筑行業職業技能競賽決賽收官

朱欣

2023年03月10日13:48  來源:《工人日報》

3月4日至8日,全國建筑行業職業技能競賽決賽收官。競賽以“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為主題,發布了“匠人匠心匠造”競賽品牌,決賽採用“現場+直播”的方式進行。

競賽決賽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人事司、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中國海員建設工會全國委員會聯合主辦,中國建筑集團有限公司工會承辦,中國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工會、中國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工會協辦。本屆競賽為建筑行業國家級二類職業技能競賽,設置焊工(建筑領域)、裝飾裝修工(鑲貼工)、建筑信息模型技術員(工程管理)3個項目,按照培訓學習、理論考試、實操考試(1:2:7)綜合考評打分。自2022年開賽以來,吸引數百萬職工參加,211名選手進入全國決賽。經層層角逐,田雲龍、童林、姜來祥分別奪得焊工、裝飾裝修工、建筑信息模型技術員決賽冠軍,將按程序申報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劉琪等9名選手榮獲一等獎,經核准將被授予“全國技術能手”﹔張萬家等18名選手榮獲二等獎,吳小華等18名選手榮獲三等獎。

決賽線下分別在上海和廣東舉行,線上依托全國產業工人學習社區、中國建筑工業出版社等平台開展直播,觀看直播人數超百萬人次。競賽為行業高素質應用型技能人才搭建起互學互鑒平台,大力弘揚了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營造了勞動光榮、技能寶貴、創造偉大的良好氛圍。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