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直通兩會】“新八級工”制度為工人提待遇、暢通道

2023年03月13日15:17  來源:《工人日報》

今年全國兩會上,代表委員圍繞“新八級工”制度更好落地建言獻策。《工人日報》微信公眾號“工道”欄目針對這一話題推出專題,吸引不少網友留言。我們選取並整理了部分留言——

@豬豬豬又燉粉條:作為一名老工人,看到國家的好政策,既欣慰又激動。我又有了新目標,一定好好干!

@大大大魔王jdk:過去,誰要是八級工,臉上特別有光,自豪得很,因為不僅是對個人勤勞肯干和高超技藝的肯定,還間接証明了收入高、待遇好。當前,國家適時推出“新八級工”制度,鼓舞人心,也加快了我國向制造強國邁進的步伐!

@末日小晨:“新八級工”制度切切實實讓咱們工人隊伍看到了希望。下一步還是希望政策能更好落地,把實惠體現在工人的工資、待遇上,讓工人更有奔頭。

@喵-大咖:支持企業發展培養技能型人才!

@小溪smile1314:必須從評價、認定等方面入手,讓高技能人才真正“評有所依、評有所據”,進一步打破技能人才發展“天花板”、打開發展“新賽道”。

@禮樂名邦-通海:“新八級工”來了,技能人才渴望更多激勵。

@吉祥如意:以前我們企業車間就有一位老八級鉗工,他的月工資是87元,我們都非常崇拜他。希望現在的年輕人也能刻苦鑽研業務,為我們偉大祖國貢獻力量。(整理 高子立)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