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鞍山市總工會聚焦主責主業助力振興突破

劉旭

2023年03月13日15:39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3月10日,遼寧省鞍山市總工會十三屆五次全委(擴大)會議在勝利賓館二樓報告廳召開。鞍山市委副書記、市委政法委書記王彤陽出席會議並講話。鞍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劉依椿參加會議。

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市委十三屆五次全會暨市委經濟工作會議和省總工會工作部署,總結2022年工會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務。審議通過了《鞍山工會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方案(2023—2025年)》和大會有關工作報告及決議草案。

會議指出,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也是實施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的首戰之年。各級工會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和省總工會的安排部署開展好各項工作。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重要論述,緊緊圍繞全市工作大局,著力突出政治引領、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維護勞動領域政治安全、推進基層治理、加強縣級工會建設、工會改革創新等重點工作,錨定奮斗目標,聚焦主責主業,大干三年、奮斗三年,在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中彰顯鞍山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推動鞍山在新時代遼寧振興發展中率先突破、走在前列。

會議要求,鞍山各級工會要深入貫徹落實此次會議精神。要堅持正確方向,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准確把握工會工作的政治屬性,自覺把講政治作為第一位的要求,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工會工作沿著正確方向不斷前進。要堅持主動作為,真抓實干促發展。始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對標對表三年行動,主動找目標、定任務、謀思路、拿舉措,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緊迫感和責任感,擼起袖子加油干,在奮力實現鞍山全面振興新突破中展現更大擔當和作為。要堅持精准發力,改革創新求突破。牢牢把握群團組織改革發展的根本要求,以“一核三圈”基層治理體系為抓手,不斷增強政治性、群眾性、先進性,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把廣大職工群眾團結起來、組織起來、動員起來,把工會組織建設得更加充滿活力、更加堅強有力。

會議號召,鞍山各級工會組織、廣大工會干部和職工群眾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市委和省總工會的堅強領導下,大干三年、奮斗三年,團結動員全市廣大職工為推動鞍山在新時代遼寧振興發展中率先突破、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