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威海市環翠區:職工技能培訓為經濟發展賦能

楊明清 張嬙

2023年03月13日15:40  

3月12日上午,由山東省威海市環翠區總工會主辦的低壓電工特種作業培訓班在威海市高級技工學校培訓中心開班,來自環翠區41家企業的81名職工參加培訓。

培訓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進行。線上理論主要講解電工基礎知識,線下操作主要學習線路安裝、作業現場安全隱患排除和應急處置等,安排在周末進行,確保職工工作學習兩不誤。培訓結束經相關部門考試合格后,職工將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特種作業操作証》。

“我想通過這次培訓多掌握一門電工技能,學點實實在在的東西,感謝工會給我們提供這麼好的機會。”參訓職工李勇表示。

連日來,環翠區總工會緊跟“大抓經濟”導向,著力在提升產業工人技能,精准服務企業發展上下功夫,走訪調研了轄區內50余家企業,了解企業生產經營對不同工種的需求,摸清生產一線職工技能提升意願,按照“缺什麼、補什麼,需要什麼、培訓什麼”的原則,以“精准滴灌”的方式開設技能培訓班。

“根據職工需求,我們近期還將舉辦一次焊工培訓班,后續通過舉辦職工技能大賽、工友創業行動等,打好產業工人隊伍技能提升組合拳,帶動廣大職工為全區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威海市環翠區總工會負責人表示。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