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景德鎮按下“縣級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加速鍵”

王曉穎

2023年03月14日13:51  

自“縣級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啟動以來,江西省景德鎮市總工會按照省總工會工作要求,始終堅持基層導向、問題導向,念好“早、快、實、顯、明”五字訣,逐步有序、分類推進落實專項工作。

據悉,該市總工會第一時間組織召開黨組會議專題研究,印發《景德鎮市“縣級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實施方案》,切實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指導全市各縣(市、區、園區)總工會組織開展了30余場專題黨課、專家授課、勞模宣講等形式多樣的學習宣傳活動,覆蓋職工2700余人,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形成合力,為提升工會工作整體水平夯實了基層基礎。

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各縣(市、區、園區)總工會結合自身實際,對照各項目標任務開展全面自查,做到明底數、補短板、強弱項,扎實推進基層工會“六有六規范”建設。2022年,新建“六有”工會組織147家,“六規范”工會組織75家,新發展會員12740人﹔積極推動基層工會“六有六規范”示范點建設,其中5家基層工會被省總評為“六有”示范點,5家被評為“六規范”示范點,切實把縣級工會這個“橋頭堡”建設得更加充滿活力,更加有力。

該市總工會重點推動區域性、行業型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2022年新增新業態領域工會組織124個,新增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會員11032名﹔積極打造“暢快跑”紅色驛站、“景快跑”暖心驛站等服務網絡,合力打造出“一工會一亮點,一區域一特色”的生動局面。

同時,不斷優化“服務職工十件實事”,舉行8次“健康大篷車”進數字經濟集聚區、工業園區活動,為830名數字企業職工開展免費健康體檢﹔向10322名加入工會組織的數字企業職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贈送意外大病團體綜合保障互助計劃。

下一步,該市總工會將堅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圍繞政治引領強、組織功能強、服務陣地強、制度機制強、作用發揮強的“五強”目標,突出“瓷都工會”特色,提升服務水平,全面推動“縣級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落實落地,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瓷都貢獻工會力量。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