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贛州市總工會開展紅色走讀主題黨日活動

王曉穎

2023年03月14日13:53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增強黨性修養,3月10日,江西省贛州市總工會組織全體黨員干部職工來到福建省龍岩市古田會議舊址、毛澤東才溪鄉調查紀念館、龍岩市中央蘇區工運史館等地開展“堅定理想信念 傳承紅色基因”紅色走讀主題黨日活動,重溫革命歷史,用古田會議精神激勵大家繼承和發揚優良傳統、牢記初心使命,為贛州工會工作高質量發展再立新功。

在參天古木的輝映下,“古田會議永放光芒”8個紅色大字格外醒目。在古田會議舊址內,大家聽著詳盡細致的講解,看著舊址的復原陳設,對古田會議召開的時代背景、重大意義、會議決議的歷史作用有了進一步了解。大家紛紛表示,作為新時代工會工作者,要大力弘揚古田會議精神,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

來到“中央蘇區第一模范鄉”才溪,大家通過展廳的文物、圖片、資料,詳細了解當年才溪人民創建中央蘇區模范區的光榮歷史。“干部辦公三必帶,草鞋馬燈飯包袋。群眾來訪先讓坐,群眾急事漏夜辦。”看到這段挂在調查舊址牆上的順口溜,大家腦海中浮現出蘇區干部們為了了解基層真實情況、及時解決群眾困難,奔走在田間地頭的生動場景,真切感受到革命前輩人民至上、求真務實、密切聯系群眾的好作風。

在龍岩市工人文化宮中央蘇區工運史館裡,一幅幅歷史圖片、一個個革命故事,訴說著工人階級自強不息、砥礪奮進的光輝歷史,大家聆聽講解、用心思考,深刻領會工運先驅們對黨忠誠、不怕犧牲的革命精神。大家紛紛表示,要以工運楷模為榜樣,講好工運故事,勇擔時代使命,以飽滿熱情和昂揚斗志投入工會工作中。

“實地接受革命教育,重溫黨的歷史、工運歷史,學習古田會議精神,在回溯紅色歷史中悟初心、強信念,這次的紅色走讀主題黨日活動讓我們受益匪淺。”活動結束后,大家由衷感慨,要繼承和發揚古田會議精神,學習革命先烈們艱苦奮斗、吃苦耐勞、實事求是的精神,牢記黨的宗旨,傳承優良作風,立足本職崗位,竭誠服務職工,推動贛州工會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