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浙江省德清縣新市鎮總工會舉辦產業工人應急救護培訓

鄒倜然

2023年03月14日13:59  

“應急救護是非常有必要學會的一種技能,我們騎手長時間在戶外送餐,如果出現意外,就可以用專業的技能和知識拯救同事的生命,我會積極宣傳和發動騎手們更多地參與到學習和傳播應急知識中來。”來自餓了麼站點的騎手羅亞裕深有體會地說道。

3月13日,浙江省湖州市德清縣新市鎮總工會聯合鎮紅十字會在社工站職工驛站舉辦2023年第一期“救”在身邊 發揮“工”力量產業工人應急救護培訓,來自基層的40余名企業一線職工和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參加。

本次培訓以理論授課、情景模擬演練結合考証的方式進行,圍繞應急救護理論知識、AED(自動體外除顫儀)和CPR(心肺復蘇)實操,縣紅十字會培訓老師沈鑫銘詳細講解理論知識,科學規范學員救護技能操作。通過半天的學習演練和考試,職工們扎實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識和應急自救互救能力。

今年,新市鎮總工會將按計劃舉辦應急救護培訓5場次,總人數預計達到240余人,提升職工自救互救水平和安全生產管理水平。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