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26對職工穿越千年浪漫許諾終生

周懌

2023年03月14日14:04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3月10日,由江蘇省總工會主辦,江蘇省屬企事業工會、江蘇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工會承辦的“會聚良緣 同心圓夢”江蘇省屬企業第二屆職工集體婚禮在南京如期舉行,江蘇省總工會副主席井良強親臨婚禮現場為新人証婚。省屬企業的工會主席、女工干部、紅娘志願者等300多位嘉賓歡聚一堂,共同見証了26對青年職工許諾終生、喜結連理的幸福時刻。

當天下午16時28分,音樂響起,江蘇省省部屬企業第二屆職工集體婚禮漢式典禮儀式正式開始,南京國際博覽中心鐘山廳裡,26對新人身著漢式傳統婚服在贊者的引導下,行揖讓禮、卻扇禮、三拜禮、執手禮,飲合巹酒,互贈信物,來了一場極具傳統文化特色的穿越千年浪漫之旅。

江蘇省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新人們分別來自江蘇銀行、江蘇國信集團、江蘇港口集團等9家省部屬企業,他們有在一線奮斗的業務骨干,有投身科研的高精尖人才,還有兢兢業業、默默奉獻的產業工人。他們是清一色的90后,年齡最大的32歲,最小的25歲。

井良強副主席受邀熱情洋溢地為26對新人証婚,他祝福新人們永結同心、白頭偕老,早日得龍子、添鳳女、兒女成三。“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希望新人們在為家庭謀幸福、為他人送溫暖、為企業促發展的過程中提高精神境界,勇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

全國鋼鐵工業勞動模范、江蘇省冶金行業協會副會長、大峘集團名譽董事長盧顯忠也趕到現場為新人送上美好祝福。據介紹,大峘集團踐行企業“家”文化,截至今年,已為近百名員工連續舉辦了十八屆集體婚禮,並獲得了“全國企業文化建設優秀成果特等獎”。

據悉,解決省部屬企業青年職工的婚戀問題,一直是江蘇省部屬企事業工會服務工作的重頭戲,近年來,工會依托掌緣平台通過智能匹配提高精准度、通過打造隊伍提高聯合度、通過宣傳報道提高知名度,開展了一系列線上線下青年交友聯誼活動,共有1700多名單身職工通過平台服務成功脫單。

參加集體婚禮的26對新人中,有12對新人來自江蘇銀行。江蘇銀行有1.6萬名員工,平均年齡30歲左右,江蘇銀行黨委將青年工作作為戰略性目標,堅持以“融創美好生活”為使命,為全行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青春動能。

“這次你和小玉參加集體婚禮,兩口子獨立生活在一起,你媽又第三次掉眼淚了,我們的兒子終於長大成人、成家立業了!祝你在江蘇銀行的事業芝麻開花節節高,也感謝省總工會為你們舉辦的這場集體婚禮。”新郎小磊和新娘小玉在現場分享了父親寄來的家書和祝福。

在嘉賓們的共同見証下,26對新人婚姻盟誓:“從今天開始,我們將共同肩負起婚姻賦予我們的責任和義務,愛國愛黨,敬業守法,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愛,互信互勉,互諒互讓,無論貧窮還是富有,無論健康還是疾病,我們都患難與共,風雨同舟。”

隨著《燈火裡的中國》音樂響起,集體婚禮圓滿禮成。新人們揮動著國旗,嘉賓們合唱的歌聲響徹整個大廳,溫暖見証一場集體婚禮,見証新人們一路走來的愛情,也見証他們攜手走向新征程。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