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總工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 團結動員億萬職工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作貢獻

鄭莉 郝赫

2023年03月15日10:33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總工會黨組3月14日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對全總和各級工會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提出明確要求。會議強調,各級工會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國兩會精神上來,准確把握工會工作面臨的新機遇新要求,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更好發揮工會組織作用,團結動員億萬職工激揚團結奮斗力量,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的貢獻。全總黨組書記徐留平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今年的全國兩會,是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歷史性盛會。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這是黨心所向、民心所盼、眾望所歸,是國家之幸、民族之幸、人民之幸,充分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充分體現了黨的意志、人民意志、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筑牢了堅實的政治根基、組織根基。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堅守人民立場、堅定歷史自信、彰顯使命擔當、指引前進方向,為我們做好工作明確了目標任務、堅定了信心決心。全總和各級工會要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牢記“國之大者”,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激勵億萬職工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

會議強調,全總和各級工會要深刻認識全國兩會對形勢任務作出的科學判斷,按照黨的二十大的戰略部署,適應實現高質量發展、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要求,認真履行政治責任和基本職責,不斷深化工會改革和建設,把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項決策部署理解到位、把握到位、落實到位,組織動員億萬職工在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新征程上創造新輝煌、鑄就新偉業。

會上,江廣平、許山鬆等全總領導同志分別傳達了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精神。

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全總原領導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和在京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