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把榮譽送到基層

大連讓“最美職工”成為城市最亮明星

劉旭

2023年03月15日10:58  

去年以來,遼寧省大連市總工會聯合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開展了尋找“新時代最美職工”活動,在大連各行各業選樹了90名大連市“新時代最美職工”和10名“十佳新時代最美職工”。為持續推動“新時代最美職工”宣傳教育活動進企業、進車間、進班組,進一步增強最美職工的榮譽感和自豪感,最近,大連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市總工會聯合各縣市區和產業工會,深入最美職工所在單位,走近最美職工工作場所,將榮譽和鮮花送到最美職工手中。

百名最美職工均來自基層一線,他們中有成功打破國外技術壟斷的工程師,長期從事院感防控的白衣天使,社區百姓的貼心書記,也有扎根鄉村的小學教師,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的快遞小哥,他們身上,集中體現了新時代職工的勞動之美、創造之美、奮斗之美,引領了社會新風尚,匯聚起了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正能量。送榮譽到基層,感謝他們為城市發展做出的突出貢獻,激勵最美職工發揮榜樣的示范帶動作用,持續講好“新時代最美職工”的勞動故事、奮斗故事、成長故事,引導職工群眾向身邊的典型學習,立足崗位,學趕先進,爭當新時代的最美職工。

大連九成船舶重工舵軸有限公司劉慶國深有感觸,最美職工的榮譽不僅激勵了研發團隊,還擴大了企業影響,進一步擴展了產品市場。大連宜家家居有限公司叉車司機劉恆想盡一切辦法提高工作效率,多年來已累計卸載1000多個集裝箱、五萬多立方的商品,他制作的“打包神器”、自動化智能小程序等多個“金點子”被宜家中國區大部分商場應用,送獎進基層活動讓他和同事分外自豪,“再平凡的工作隻要堅持做,一樣可以創造非凡,一樣會閃耀光彩。”

在大連港引航站,廣大職工以“十佳新時代最美職工”劉永盛為榜樣,開展爭做引航技術尖兵,為遼港集團建設世界一流強港貢獻智慧和力量學習交流活動。一次“教科書”式的滅火,讓全網都知道了這位助人為樂、熱心腸的年輕人——大連順豐速運有限公司快遞員楊衛衛。送榮譽進基層活動,讓更多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了解到了他的事跡,大連順豐速運有限公司工會負責人王增煒表示,新時代需要楊衛衛這樣的先進典型,公司將在職業教育、提升學歷等方面提供支持和服務,讓和楊衛衛一樣的快遞小哥們擁有更多的幸福感獲得感。

為擴大活動影響力,深化學趕先進、爭當先進濃郁氛圍,今年大連將繼續開展年度尋找“新時代最美職工”活動,讓更多的“新時代最美職工”成為閃耀在城市建設前沿、經濟社會發展一線,引領時代風尚的明星。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