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廊坊市總工會對“縣級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進行回頭看、再動員、再推進

2023年03月15日13:46  

據河北工人報消息,近日,河北省廊坊市總工會召開全市推進“縣級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視頻會議。廊坊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溫九州出席會議並講話。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任紅霞主持會議。會上就相關工作進行再動員、再推進。各縣(市、區)總工會分別匯報此項工作取得的進展、存在的問題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據了解,全總、省總啟動“縣級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以來,廊坊市總工會第一時間將其列為首要任務。研究制定了“加強組織領導,‘起跑線’上就沖刺,確保‘縣級工會加強年’強勢開局、迅速鋪開﹔加強對口聯系,打通市縣工會分界線,推動解決制約縣級工會的重點難點問題﹔加強工作指導,全力擴大縣級工會會員吸納覆蓋面和政治引領輻射面”的工作思路,推動此項工作在各縣強勢開局。

三河市總工會按照“五強”工作目標,結合自身建設實際,提出“五強”+一強的“六強”目標,在政治引領、組織功能、服務陣地、制度機制、作用發揮、自身建設等六個重點方面全力抓好工作落實﹔大廠回族自治縣總工會以“四干”工作法和“四色”工作法為指導,注重與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特色主題勞動公園建設、新業態等領域建會工作結合提升工作水平和能效﹔香河縣總工會從規范鎮、開發區總工會出發,用一周時間對各鎮、開發區總工會辦公場所進行升級改造……各縣(市、區)總工會思路清晰、措施翔實,形成了一批服務職工的“工”字品牌典型經驗。

會議指出,各縣(市、區)要進一步明確工作思路,圍繞“五強”目標,有針對性加強縣級工會工作,著眼於解決問題,不斷推動“縣級工會加強年”取得實效。既要有量的積累,也要有質的提升。各縣(市、區)結合自身實際,選樹5-10個先進典型,充分體現縣級工會在“五強”建設方面取得的成績和創新,為助力當地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工會組織的力量。

會議強調,要強化工作機制,強化統籌協調,切實加強對專項工作的組織領導。市總工會班子成員要繼續深入分包縣(市、區),開展“三督導一調研”活動,全面了解工作情況,及時解決問題、推廣經驗,讓縣級工會“強筋壯骨”,推動全市工會事業上台階、提水平。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