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工會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

在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展現工會擔當

黃洪濤 王偉

2023年03月16日10:22  來源:《工人日報》

3月14日,江蘇省總工會召開全省工會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國兩會精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對江蘇提出的“勇挑大梁、走在前列”的目標要求,不斷提升工會工作“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能力水平,為推動江蘇高質量發展貢獻“工會方案”。

作為全國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首批兩個全面試點省份之一,江蘇“產改”工作始終走在前列。“我們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國兩會精神,以深化推動‘產改’為牽引,引領全省職工積極投身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江蘇省總工會勞動和經濟工作部部長張姿說,省總將發揮工會牽頭抓總作用,推動江蘇“產改”由“行動率先”轉化成“水平領先”,辦好勞動和技能兩類競賽,在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中彰顯職工力量。

“落實黨中央對群團組織提出的最新要求,工會重任在肩、使命光榮。”鹽城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王玉新說,鹽城市總將聚力聚焦融入新時代、強化政治引領,融入新生活、強化共同富裕,融入新經濟、強化建功立業,融入新治理、強化政治安全,推動鹽城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高質量發展。

南京市棲霞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區總工會主席、黨組書記胡達貴說,棲霞區總工會將圍繞組織、引導、服務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等,深化改革創新,將黨的二十大精神、全國兩會精神貫穿到工會工作的全過程。

“政府工作報告對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作出了明確部署,讓人倍增信心!”江蘇省電力工會副主席姜寧說,我們將全面貫徹全國兩會精神,適應高質量發展和能源轉型需要,支撐服務電力行業構建新發展格局、建設新型能源體系、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承擔起推動實現企業“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發展責任。

這兩天,出席全國兩會的江蘇代表委員陸續回到工作崗位。他們表示,將認真傳達學習好、貫徹落實好全國兩會精神,結合本地區本單位實際,團結和動員廣大人民群眾,以忠誠之心、感恩之心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在高質量發展上繼續走在前列,為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實現良好開局。

“聽了總書記的講話,更加堅定了我們追求高質量發展的信心和決心。”全國人大代表、徐工集團工程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總工程師單增海表示,徐工集團將加快建設世界一流現代化企業,全力攀登全球高端裝備制造產業珠峰,助力徐州打造世界級先進制造業集群和享譽全球的“工程機械之都”。

全國人大代表、中車南京浦鎮車輛有限公司車體分廠電焊工孫景南工作30多年來,從一名普通電焊工成長為中國中車首席技能專家,她堅信,“我國制造業不斷做優做大做強,制造強國的目標一定能實現,我們產業工人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也會越走越寬廣。”

在全省工會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開班動員講話中,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魏國強表示,全省各級工會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國兩會精神,深化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的學習理解,整體把握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戰略部署、重大舉措,不斷提升對中國式現代化理論的認識,以更高站位、更廣視野謀劃工作,在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中發揮工會積極作用。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