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文化宮裡的火熱招聘會

毛濃曦

2023年03月16日10:26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一大早,58歲的李紅旗匆匆趕往陝西省西安市土門工人文化宮,23歲的陳妍也坐早班公交車過來了,他們都是為了參加“春風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西安市總工會大型就業招聘活動。

他們來到土門工人文化宮時,這裡的就業招聘展板前已聚集了不少求職者。

“本場招聘會邀請了60余家重點支柱及新興產業、企業,提供行政、營銷、餐飲服務等102個種類1808個崗位……”招聘活動啟動儀式上,李紅旗聽到場上傳來的信息。

不到兩個小時,陳妍手裡的簡歷已所剩無幾。之后,陳妍一邊休息,一邊用手機觀看“工會主席直播送崗”活動,西安市總工會二級巡視員馮增權正對西安新航國際集團有限公司進行重點推介,詢問求職者關心的崗位介紹、企業發展前景、薪資待遇、福利等。

快要離開時,李紅旗和陳妍來到市總工會咨詢服務點位前,確認后續招聘時間和地點。

西安市總工會權益保障部部長梁文洲介紹說,2月21日∼24日,市總工會連續舉辦4場“工會主席直播送崗”活動、2場線下招聘會、請9名專家進行3場線上就業指導和幫扶。當天的直播帶崗累計觀看近60萬人次,點贊數達5.5萬次﹔在線下招聘會上,用工企業收到簡歷3205份,達成初步就業意向1742人。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