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湖北工會服務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建家行動啟動

拓展建會渠道 提供普惠服務

張翀

2023年03月16日10:28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湖北全省工會服務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建家行動啟動儀式在武漢舉行。活動現場,來自武漢市武昌區的12名貨車司機、快遞小哥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代表從工會工作人員手中接過會員証、會徽和工會法單行本。

此次啟動儀式以主會場與分會場視頻連線的方式舉行。在主會場,湖北省總工會主要負責人通報了2022年全省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攻堅行動情況,為100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會員頒發會員証和關愛大禮包,對2023年度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建家工作做出動員部署。主會場同時邀請黨的二十大代表中的湖北勞模代表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各分會場,各地工會同步開展了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集中入會、政策宣講、關愛服務等特色活動。襄陽、宜昌、荊州、孝感等4個分會場,通過連線向主會場展示活動情況、介紹工作經驗。

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劉雪榮指出,全省工會要堅持多措並舉,緊抓平台企業“重點建”,依托行業工會聯合會推動“行業建”,做實“小三級”工會“兜底建”,最大限度把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吸引到工會組織中來。要堅持示范引領,發揮先模榜樣作用,帶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功立業。要堅持服務為先,提供更多普惠性、常態性、精准性服務,建好用好戶外職工愛心驛站、司機之家等陣地,把生活困難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納入工會送溫暖、送清涼、金秋助學等范圍。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