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工辦”幼兒園在福州開園

將勞動元素嵌入幼兒生活學習互動場景

李潤釗

2023年03月17日09:07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職工第一幼兒園揭牌開園。據悉,該幼兒園由福州市總工會與晉安區人民政府聯合創辦,是福建省工會系統創辦的第一所幼兒園,也是福建工會首家面向職工招生、服務職工家庭的幼兒園。

該幼兒園佔地面積7200平方米,建筑面積5832.59平方米,戶外面積5780平方米,綠化面積2000平方米,辦園規模為12個小中大班及3個托育班。在園區設計上,充分融入了象征勞動者勤勞形象的蜜蜂及蜂巢元素。從生活坊到建構室,從創意室到多功能廳,多種功能空間靈動穿插於教學樓之中。而包括角色游戲場、模擬“建筑工地”、運動挑戰場等在內的戶外場地則以四季交替為主線,立體環繞在教學樓周邊,與室內空間相互呼應。

福州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幼兒園在設計上力求發揮教學環境作為隱形課程的作用,努力將勞動元素嵌入幼兒生活學習互動場景,幫助職工子女在情境式、浸潤式的勞動教育中成長成才。

據介紹,該幼兒園以創辦高水平、普惠性省級示范幼兒園為目標,設有70人的教職工團隊。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