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勞模林裡植樹忙

毛濃曦

2023年03月17日09:09  來源:《工人日報》

3月15日一大早,西安前進企業集團“共產黨員號”車隊隊長劉自立沒有同往常一樣出車,而是坐上前往位於秦嶺國家植物園內勞模林的大巴車。

原來,當日陝西省總工會組織勞模工匠代表和省總機關干部前往勞模林開展植樹活動,為秦嶺增添一抹綠色。

這個勞模林佔地面積24畝,地理環境優越,適合種植紅豆杉、桂花、雪鬆、白蠟等樹木,計劃分3年建設完成,建成后由陝西省總工會和秦嶺國家植物園共同做好樹木養護。2022年11月16日,在省總工會組織下,勞模工匠代表們在這裡親手種下第一批樹。

汽車駛入植物園內,湖面波光粼粼,四面的山坡盡顯“滿園春色遮不住”。“為了它能茁壯成長,我還專門學習了苗木的剪枝、施肥、澆水知識。”下車后,劉自立直奔勞模林去看望自己去年種的第一棵樹,之后提著水桶便去澆水,這也成了不少勞模工匠代表下車后的第一件事。

“樹就像我們的孩子一樣,一定要種一棵、呵護一棵、活一棵。”參加活動的陝西省總工會常務副主席王軍說。

隨后,勞模工匠和機關干部們三人一組、五人一圈,挖下樹坑、扶正樹苗、填土踩實,再去水車提水,圍堰澆灌……勞模工匠們累得滿臉通紅,卻興致勃勃。一上午,荒土地上種滿了一排排整齊的苗木。植樹活動結束時,大家紛紛在寫有“勞模林”三個大字的石塊前合影留念。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