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密雲區總加強暖心驛站建設

“四合一”驛站服務戶外勞動者

賴志凱

2023年03月17日09:10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近日獲悉,北京市密雲區總工會為戶外勞動者打造了集政策宣傳、會員發展、便民服務、應急幫扶於一體的綜合服務驛站,免費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和戶外勞動者提供如廁、飲水、充電、休閑、入會、救助等多項服務。

據密雲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晁懷新介紹,區總工會因地制宜加強暖心驛站建設,2022年在鼓樓街道和果園街道建設沿街暖心驛站,並打造成政策宣傳站、會員發展站、便民服務站、應急幫扶站“四合一”的綜合服務驛站。

在政策宣傳方面,密雲區總工會聚焦區域內新業態、新就業群體服務需求,充分發揮驛站陣地優勢,提供就業指導、培訓咨詢、政策保障解讀等服務,開展勞動保護政策法規、防暑降溫知識宣傳等,通過多種方式維護戶外勞動者的合法權益,用心用情用力為他們辦實事、解難事。同時,密雲區總工會通過宣傳入會政策,推廣“北京i會員”微信小程序,實現全域發展會員,最大限度吸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通過掃碼等方式加入工會。截至目前,共吸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和戶外勞動者3萬余人成為工會會員。

此外,密雲區總工會將暖心驛站打造成便民服務站和應急幫扶站,在驛站內配備了微波爐、打氣筒、充電線、飲水機、一次性雨具、急救箱等物資設備,幫助解決戶外勞動者等群體的急難愁盼問題。截至目前,已經建成360個暖心驛站。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