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甘肅

甘肅省工會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召開

康勁

2023年03月18日08:12  來源:《工人日報》

甘肅省工會第十三次代表大會今日在蘭州召開。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江廣平出席大會並講話。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省政協主席庄國泰等領導出席大會。

胡昌升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十分關心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高度重視工會工作和廣大職工生活。省第十二次工會代表大會以來,是全省面貌發生巨大變化的時期,也是全省工會工作取得長足進步的時期。實踐証明,全省各級工會組織不愧為黨和政府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和紐帶,廣大職工不愧為推動隴原振興發展的中堅力量。當前,全省上下要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奮力開創幸福美好新甘肅建設事業的嶄新局面。

江廣平代表全國總工會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江廣平指出,甘肅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支持工會工作,省委不斷加強和改進對工會工作的領導,省政府認真落實與省總工會聯席會議制度,推動解決涉及職工利益和工會工作的重大問題,推動工會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實現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必須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工會組織使命光榮、責任重大。甘肅各級工會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始終保持工會工作正確政治方向﹔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團結引導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牢牢把握工運時代主題,組織動員廣大職工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建功立業﹔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切實履行工會維權服務基本職責﹔深化工會改革和建設,有效發揮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新征程上,不斷開創新時代工會工作新局面,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吳明明主持並代表省總工會十二屆委員會作工作報告。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胡焯參加有關會議。

(責編:王馨悅、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