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精准施策促就業

設立送崗直播專區 建立就業微信社群

李玉波

2023年03月20日08:37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獲悉,針對進入生產旺季后企業用工需求增加的實際,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精准施策,在2月6日∼3月31日期間,依托“內蒙古總工會”微信公眾號開展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活動,搭建就業直通車,滿足重點群體的就業需求。

本次春風行動以小微企業、民營企業為切入口,以返鄉返崗農牧民工、轉崗待崗職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困難職工及其家庭成員、高校畢業生等為重點群體,上線“穩崗留工企業專場雲聘會”“盟市‘春風行動’招聘專區”“農牧民工專場雲聘會”“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專場雲聘會”“女性勞動者專場雲聘會”,涉及多個行業,覆蓋普工、技工、財務、營銷等上萬個崗位。

2月11日,自治區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活動首場線下招聘會上,自治區總工會設立工會送崗直播專區。活動后,就業服務信息員對接收簡歷的企業逐一進行回訪。

簡歷診斷、簡歷匹配、就業創業咨詢指導、法律咨詢……求職過程中,還有專業人員為求職者提供免費就業服務。同時,自治區總工會工作人員依據不同群體、不同行業分類建立就業微信社群,每天在群內推送精選就業崗位,建立服務信息台賬以及常態聯系機制,實行動態管理。

活動期間,自治區總工會還將持續開展4場企業直播宣講會以及“三問三送行動”,即走進企業問成效送政策、走進成功就業求職者問現狀送關懷、走進未就業求職者問原因送指導,了解真實情況,尋找更好的解決方案。

(責編:王馨悅、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