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安徽工會聚焦職工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加強調查研究

深入一線推動解決“急難愁盼”

陳華

2023年03月21日13:51  來源:《工人日報》

“我是帶著生產線上的鮮活場景參加兩會的。”3月18日,全國人大代表、江汽集團乘用車公司質量改進工程師程韜,在安徽省機械冶金工會二屆二次全委會的會場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時說起自己的參會體會。

深入基層一線,大興調查研究之風,這是安徽省總工會在部署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時強調的。3月17日,安徽省總工會機關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會議召開,要求聚焦職工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堅持問題導向,加強調查研究,把職工關心的熱點和難點作為工作的著力點和發力點,不斷加強和改進工作。

去年,安徽省、市、縣三級總工會全面開展機關干部全員到企業“當一周工人”活動,與一線職工肩並肩勞動、面對面交流,了解職工群眾所思所想,推動解決急難愁盼問題。這項活動不僅讓更多的基層聲音傳到機關,也錘煉了干部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提升了干部的群眾工作能力和水平。

據了解,在持續推深做實“42101”全省工會重點工作中,安徽省總工會制訂了貨車司機、網約車司機、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等4個行業《集體協商合同示范文本》。“工會送崗位 樂業在江淮”全省工會就業援助行動3次得到安徽省委主要領導批示。

安徽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何樹山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扎實抓好年度重點工作落實,推動工會工作高質量發展,不斷加強和改進工會工作,健全聯系廣泛、服務職工的工會工作體系,不斷開創安徽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新局面。

據了解,今年安徽省總工會將持續深化“工會送崗位 樂業在江淮”就業援助行動,突出對外出務工人員、農民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困難職工及其家庭成員等重點群體開展針對性就業幫扶,促進8萬名以上人員穩定就業。持續為職工辦好“十件實事”,做實工會“四季送”、職工互助保障等傳統品牌。

安徽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徐發成表示,全省工會干部今年將繼續深入基層一線,真正了解廣大職工所思所想所盼,在吃透上情、摸透下情、上下結合的基礎上,科學確定全省工會未來的工作思路、目標任務。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