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鄧州市總整合資源為環衛工人送上暖心服務

2000名環衛工人樂享“愛心早餐”

王中獻

2023年03月21日13:55  來源:《工人日報》

一碗玉米糝,一份白菜炒粉條,兩個饅頭,一個雞蛋……3月18日6點,在河南省鄧州市新華中路農業銀行對面“愛心早餐”供應點,接過熱騰騰的飯菜,環衛工人段平三心裡熱乎乎的。同樣的場景在該市城區其他32個“愛心早餐”供應點出現,2000名環衛工人享受著來自工會的免費早餐。

2017年初,鄧州市總工會在調研中發現,環衛工人群體大,工作區域廣、時間長,早出晚歸,生活質量普遍不高。為提高環衛工人的生活品質,市總工會決定為全市城區環衛工人免費提供早餐。市總籌資150萬元,購置電控和面、蒸饃、炒菜、熬粥等10余台制作設備和4輛送餐專用車,建成佔地3000多平方米的項目部和600平方米的現代化食品加工車間及半自動化生產線。2017年10月,鄧州市“愛心早餐”項目建成運行。

“‘愛心早餐’項目每年的制作成本400余萬元,主要通過‘政府財政補助+愛心企業及愛心人士捐助+市總工會經費補助’多渠道籌集,由愛心公益協會承辦。”鄧州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辛澤春說。

段平三開心地表示,早餐種類非常豐富,有八寶粥、綠豆百合粥、青椒土豆片、芹菜胡蘿卜等,“飯量大的可以多拿一份,管夠管飽。”

“共有65名志願者參與‘愛心早餐’項目。”鄧州市愛心公益協會負責人杜顯娥說,“愛心早餐”合理搭配、營養均衡,每周每餐不重樣。

據介紹,“愛心早餐”項目先后獲得鄧州市優秀志願服務項目、南陽市最美職工志願者服務項目等榮譽,成為黨政放心、環衛工人滿意、社會認可的民心工程、暖心工程。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