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西西林縣總推進鄉鎮職工服務陣地建設

多功能職工之家實現鄉鎮全覆蓋

龐慧敏

2023年03月21日14:00  來源:《工人日報》

“建了職工之家后,我們有了健身、讀書的場所,充分感受到單位的溫暖。”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西林縣那勞鎮工會干部黃靈嬌對記者說。據悉,西林縣總工會把鄉鎮工會職工之家建設作為工會工作的重中之重來抓,並爭取到53萬元建設資金,實現亮牌子、亮身份、亮服務,創建新時代職工之家,促進民族交融、促進經濟發展、促進鄉村振興等“三亮一創建三促進”的目標。

據介紹,目前,西林縣8個鄉鎮均建有職工之家。這些職工之家配備有沙發、茶幾、電視機、按摩椅、跑步機等設施,集學習、休閑、娛樂、健身等功能於一體,讓廣大職工有了溫馨的家園。

與此同時,西林縣各鄉鎮工會利用職工之家筑牢基層工會宣傳的“根據地”,組織開展“學習二十大 建功新時代”主題宣傳活動35次,共計2000余人次參加﹔開展地方民族民俗特色活動,在少數民族傳統節慶日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探索舉辦民族特色培訓、志願服務、“微心願”服務、“會員優先”等服務活動。

此外,西林縣各鄉鎮工會聯合會把職工之家陣地建設融入黨建陣地建設之中,把職工之家打造成為服務廣大職工的政治文化宣傳中心、維權服務中心、文明實踐中心、教育培訓中心、健身娛樂中心,激發基層工會的生機和活力,打通服務職工的“最后一公裡”。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