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慶祝“郝建秀小組”建組70周年大會舉行

同時啟動“最美紡織工”推樹活動

楊明清

2023年03月22日09:57  來源:《工人日報》

3月20日,致敬中國紡織——慶祝“郝建秀小組”建組70周年大會在山東省青島市市北區紡織谷舉行。來自高等院校、行業協會、頭部機構和全國紡織行業重點企業、先進班組的代表等200余人出席大會。第十屆全國政協副主席郝建秀以及中華全國總工會辦公廳發來賀信。

郝建秀原為青島國棉六廠細紗車間擋車工。1951年,她創造了全國工交戰線的第一個科學工作法——郝建秀工作法,並在全國范圍內推廣,帶動掀起全國工交系統和紡織行業的技術革新浪潮。1952年,其所在班組被命名為“推廣郝建秀工作法模范小組”,簡稱“郝建秀小組”。70年來,“郝建秀小組”成員換了一茬又一茬,但她們始終堅持“勇挑重擔、拼搏創新”的“火車頭精神”,在平凡中成就輝煌、用辛勤書寫傳奇。

“郝建秀小組”第十任組長許琳、“趙夢桃小組”代表王艷梅、“鄧建軍科研組”組長姜永強作為新時代紡織行業先模代表,圍繞“弘揚‘火車頭精神’、做新時代最美奮斗者”作主題發言。

本次大會還啟動了“最美紡織工”推樹活動。下一步,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和全國總工會女職工部將在全國紡織行業推選紡織服裝企(事)業單位的優秀一線職工進行集中宣傳。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