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湖北展示交流職工技術創新成果

已累計表彰338項成果,超過70%來自創新工作室

張翀

2023年03月23日09:40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湖北省總工會、省科技廳、省人社廳、省經信廳聯合舉辦湖北省第八屆職工技術創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動。本次活動以“匠星耀荊楚、建功先行區”為主題,43項創新成果受表彰,旨在宣傳展示職工技術創新成果成就,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活動中,湖北省總工會集中命名授牌一批省產業工人培訓示范基地和省示范性職工(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為國家級與省級職工技能大賽優秀選手頒發湖北省五一勞動獎章。

本次受到表彰的43項優秀職工技術創新成果具有多元化廣覆蓋、先進性代表性強等特點。從行業特點上看,既包括農業、水利、電力等湖北省傳統優勢產業,也有人工智能、生物制藥等新興前沿行業,其中包括一些代表湖北省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如中建三局創新成果“智能化超高層建筑結構施工裝備集成平台”經專家評價達到國際領先水平,創效4.15億元。

自2008年開始,湖北省總工會每兩年評選一次全省職工優秀技術創新成果,累計拿出600多萬元專項資金表彰職工優秀創新成果338項,有40%在廣泛開展的勞動和技能競賽中產生,超過70%的創新成果來自各級職工(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