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福建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聯清提出

強化系統觀念 推動工會工作高質量發展

陳曦

2023年03月23日10:12  來源:《工人日報》

3月20日,福建省總工會十四屆二次全委(擴大)會議召開。福建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聯清在會議上提出,福建省各級工會組織要強化系統觀念、提高系統思維能力,進一步找准工會工作的坐標定位,提高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創造性,推動工會工作高質量發展。

周聯清要求,福建省各級工會組織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政治站位、牢記職責使命,主動順應新時代新征程對工會工作的新任務、新要求,深入實施“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不斷賦予工會工作新的內涵、新的活力、新的成效。

周聯清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福建省各級工會組織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牢政治方向,強化理論武裝,履行政治責任,確保工會工作始終沿著正確的政治方向前進﹔要順應新時代高質量發展趨勢,圍繞大局開展建功立業活動,順勢而為推進職工維權服務,統籌協調加強工會組織和能力建設﹔要堅持守正創新,注重問題導向,強化品牌帶動,不斷提升改革綜合效能,以實際行動迎接中國工會十八大勝利召開,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福建篇章貢獻工會力量,在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中開創工會工作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