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沈陽市和平區總工會“好好學習”職工書屋開展公益活動

劉旭

2023年03月23日10:59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日前,第二十二屆“蒲公英”青少年藝術新人展演遼寧選區在沈陽市和平區總工會好好學習職工書屋舉行。同時,“蒲公英遼寧千人高水平藝術教師培訓基地”授牌。自此,沈陽市和平區總工會好好學習職工書屋將承擔更多社會責任,用愛心和熱情為藝術教育事業奉獻工會力量。

沈陽市和平區“好好學習”職工書屋是和平區總工會2019年以“珠峰文化”為主題打造的職工書屋。書屋規劃了“思想引領、文化凝聚、創新創業,文明實踐”四大功能,設計了“學習閱讀、志願服務、技能培訓、文化體驗、科學普及、分享沙龍、作品展覽、創新創意、圖書漂流、聯盟互動”十大空間,為職工練就過硬本領、錘煉品德修為提供了學習交流平台。書屋自開設以來,經常不定期開展各類讀書活動,大大豐富了和平區職工群眾的業余文化生活,深受廣大職工歡迎,每天前來讀書的職工絡繹不絕,在和平區廣大職工中進一步掀起了讀書學習的熱潮。

授牌儀式上宣布了“蒲公英”遼寧千人高水平藝術教師培訓計劃公益項目啟動,項目發起人孟鬆濤介紹,書屋將邀請國內藝術院校高水平專家給省內各市校外藝術機構及幼兒園,特別是對縣鎮級地區校外藝術教師給予藝術培訓及扶持。蒲公英系列活動創辦於2001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廣電部、新聞出版總署、農業農村部、全國婦聯、共青團中央、全國少年兒童文化藝術委員會聯合推出的促進少年兒童文化藝術事業繁榮發展《蒲公英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蒲公英獎”為少年兒童業余文化藝術的最高獎項,深受國內廣大藝術院校認可。

沈陽市和平區總工會將充分利用書屋開展高水平藝術教師培訓活動,切實將職工書屋打造成引領職工群眾思想的陣地、提升職工群眾素質的平台、豐富職工群眾文化生活的空間,並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擔當使命任務,帶領廣大職工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在實現全面振興新突破中走在前、當先鋒、做表率。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