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山東威海高新區總工會引領女職工建功新時代

楊明清 張嬙

2023年03月23日11:07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勞模精神的內涵就是愛崗敬業、爭創一流、艱苦奮斗、勇於創新、淡泊名利、甘於奉獻,我在日常工作中始終以此要求自己,並為之奮斗……”日前,山東省威海市高新區總工會“展女勞模風採 譜新時代樂章”勞模精神宣講活動中,“威海市先進工作者”許海燕結合工作實際,為全區近百名女職工進行現場宣講。

近年來,威海高新區總工會立足女職工崗位特點,創新開展“新時代 新思想 新作為”宣講活動,以“思政課”這一“小切口”,做好女職工思想引領“大課題”,團結引領女職工建功新時代,為經濟高質量發展賦能增效。

圍繞宣傳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高新區總工會深入開展“中國夢.勞動美”“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勞動創造幸福”等主題教育20余場次,引導廣大女職工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堅決擁護者和“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

為發揮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高新區總工會在“齊魯工惠”APP矩陣上,建立了女勞模風採專區,推出女勞模典型事跡,1萬余名女職工進行了線上學習﹔組織女勞模宣講團,深入園區、企業、學校開展宣講活動,今年已有5位省市級女勞模走到女職工中開展了6次主題宣講,在廣大女職工引起強烈共鳴。

此外,威海高新區總工會還注重用先進文化塑造提升女職工。組織轄區內2萬余名女職工參加各類文體活動,並組織開展“喜迎黨的二十大·良好家風進萬家”活動、“玫瑰書香”閱讀活動等,引導廣大女職工注重家風傳承,用閱讀啟迪思想,用思想引領行動,在助力區域經濟發展中發揮作用。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