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吳忠市紅寺堡區“工會+法院”幫貨車司機維權

馬學禮

2023年03月23日11:08  

“工會+法院,維權就是快,感謝紅寺堡區總工會為我討回公道。”在收到2萬元執行款后,寧夏回族自治區吳忠市紅寺堡區貨車司機老楊高興地說。

2020年7月,業主丁某找老楊為其在工地駕駛雙橋車,自2020年7月27日至同年10月28日,共計勞務3個月。工程結束后,老楊多次要求丁某結算工資,丁某始終推諉不予結算。2021年2月20日,老楊通過微信將工資結算單發給丁某,丁某予以認可。老楊到丁某家中進行結算,丁某卻提出了不同的工資計算主張,二人發生了勞務糾紛。之后,老楊多次找丁某討要工錢,丁某均拒絕。

2022年9月,老楊向紅寺堡區總工會申請法律援助。紅寺堡區總工會接到申請后,委托其會法律援助中心啟用“工會+法院”維權手段。紅寺堡區人民法院調查后認為,雙方形成了典型的勞務合同關系,老楊向丁某主張勞務費的訴訟請求符合法律規定,予以支持。紅寺堡區總工會和紅寺堡區人民法院強強聯手,向中寧縣人民法院提起了民事訴訟。

中寧縣人民法院認為,丁、楊倆人的糾紛屬於勞務合同糾紛並不是勞動合同糾紛,不需要先申請勞動仲裁才提起訴訟,所以可以直接提起訴訟。中寧縣人民法院對老楊關於勞務費及其他費用的主張予以支持,判決丁某向老楊支付勞務費共計20990元。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