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大連市普蘭店區總工會宣講走進新就業群體

劉旭

2023年03月23日11:14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為推進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業態群體中落地見效,引領新業態勞動者以勞模工匠為榜樣實干擔當,3月21日,遼寧省大連市普蘭店區總工會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走進新就業群體聯合工會,美團、餓了嗎等新業態行政人員、騎手聆聽了宣講。

宣講會上,大連市普蘭店區總工會宣講員用“接地氣”的語言,結合職工生活工作實際,圍繞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完善促進創業帶動就業的保障制度,支持和規范發展新就業形態”的論述作了深入淺出的宣講,分享了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認識和體會,鼓勵新就業形態職工立足本職崗位,踐行初心使命,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崗位上為推動中國式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

與會人員紛紛表示,通過工會宣講,進一步加深了對黨的二十大報告的理解,同時也深刻地體會到黨和政府對新業態勞動者的關心。在今后工作中,將持續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為普蘭店區社會穩定經濟發展貢獻自己的一分力量。

“新業態勞動者已經成為暢通經濟循環、推動消費升級、增強民生福祉,維護社會穩定的參與者、實踐者和推動者,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大連市普蘭店區總工會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區總工會將繼續為新就業形態群體提供精准服務,持續深入企業、社區(村)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活動,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工會系統落地見效,不斷增強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