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徐留平在全國工會宣傳工作會議暨中國工人運動歷史展覽工作會議上指出

推動工會宣傳工作增能力提水平上台階 動員廣大職工積極投身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

鄭莉 郝赫 田國壘

2023年03月24日13:42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工會宣傳工作會議暨中國工人運動歷史展覽工作會議3月23日在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基地(山東齊河)召開。會議指出,各級工會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持續強化“中國夢·勞動美”工作品牌,推動工會宣傳工作增能力、提水平、上台階,為廣大職工積極投身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提供強大精神動力。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徐留平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對過去一年工會宣傳工作緊扣迎接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在理論宣講、輿論引導、品牌打造、陣地建設、職工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會議指出,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中國工會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之年。各級工會要按照黨中央的統一部署,認真組織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落實王東明同志在全總十七屆八次執委會議上的要求,深入開展“中國夢·勞動美——凝心鑄魂跟黨走 團結奮斗新征程”主題宣傳教育,持續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在職工群眾中落地生根。要濃墨重彩做好中國工會十八大主題宣傳,舉全會之力籌辦中國工人運動歷史展覽,講好工會故事,彰顯工會作為,展現工會形象。

會議強調,各級工會要把工會宣傳工作擺在重要位置,融入黨領導下的大宣傳工作格局,始終保持正確政治方向,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踐行“兩個維護”,團結引導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要加強系統設計,構建大宣傳格局,推進形成全國、省、市、縣工會媒體矩陣,堅持“實干+宣傳”,加強媒體融合,持續提高工會媒體宣傳引導能力。要增強基層工會宣傳工作力量,建強工會宣傳干部人才隊伍,大興調查研究之風、讀書學習之風、狠抓落實之風,不斷開創工會宣傳工作新局面。

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魏地春主持會議。山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省總工會主席徐海榮等致辭。內蒙古、上海、浙江、湖北、四川、遼寧、廣東等省(區、市)總工會、中國工人出版社和德州市總工會等單位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

各省(區、市)總工會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總工會主要負責同志,分管宣傳教育工作的副主席、宣傳教育部部長﹔鐵路、民航、金融工會負責同志,全總有關部門和直屬單位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與會代表還實地參觀了全國職工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基地。

在山東期間,徐留平與山東省委書記林武、省長周乃翔就推進工會工作交換了意見。徐留平一行先后前往國家超級計算濟南中心、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基地、樂山小區社區聯合工會等單位調研,並聽取山東省總工會匯報。徐留平對山東工會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對各級工會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提出要求。魏地春、徐海榮等參加調研。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