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能源化學地質系統“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勞動競賽推進會在銀川召開

馬學禮

2023年03月24日13:43  來源:《工人日報》

3月23日,由中國能源化學地質工會主辦、國家能源集團工會承辦的全國能源化學地質系統“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勞動競賽推進會在銀川召開。會議對競賽啟動以來的工作進行了總結,並對今后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自然資源部第一大地測量隊、中國石化勝利油田、國家能源集團榆林化工等3家單位進行了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講,國家能源集團、安徽省能源化學地質工會、山東能源集團、中國石化等4家參賽單位先進典型做了經驗交流。

據介紹,2021年7月,中國能源化學地質工會在國家能源集團寧夏煤業公司啟動了全國能源化學地質系統“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勞動競賽。競賽從“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圍繞“安全環保、競爭能力、創新驅動、技能水平、工匠精神、轉型升級”六個方面,不斷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成為了全國能源化學地質行業提升職工隊伍素質、助推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一年多來,各參賽單位根據自身實際,組織開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樣、成效明顯的勞動競賽,大大激發了職工群眾創先爭優的內在動力和吃苦耐勞的奉獻精神,有效推動了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和企業行業健康有序發展,為“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寫下生動注腳。據統計,截至目前,各家單位先后組織開展了45項勞動競賽,參賽人數近150萬。

全國總工會有關領導,國務院國資委、國家能源局、中國地質調查局相關司局負責人,寧夏回族自治區總工會有關領導,部分省、自治區、直轄市能源化學地質相關產業工會和全國能源化學地質系統部分企業工會(工委)的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