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南通海門區總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提供溫馨服務

核酸採樣亭變身暖“新”驛站

黃洪濤

2023年03月24日13:46  來源:《工人日報》

“這裡之前是核酸採樣亭,現在完全變樣了。”近日,江蘇省南通市海門區外賣騎手徐猛進走進位於龍信廣場的工會暖“新”驛站,一邊休息一邊說:“這裡能免費充電、喝水,真好!”據悉,針對快遞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休息不便的問題,海門區總工會將閑置的核酸採樣亭改造成工會暖“新”驛站。

“我們組織外賣騎手、環衛工一起選點,最大程度給他們帶來便利。”海門區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張成介紹,區總工會與有關部門合作,探索將一些閑置的核酸採樣亭改造利用,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戶外勞動者提供臨時休息場所。近日,海門區首批兩個工會暖“新”驛站投入使用,可提供臨時休息、冷熱飲用水、加熱飯菜、應急用藥、充電等便捷溫馨服務。

“驛站非常受歡迎,很多外賣騎手都來休息。”海門龍信廣場暖“新”驛站站長沈鶴年說。該站點處於臨街位置,附近的外賣騎手、快遞員、環衛工人等在午間都會來這裡休息一會兒。小屋配備空調,擺放著桌凳、微波爐、飲水機,另配有充電器、應急藥箱等便民設施。記者注意到,由核酸採樣亭改造而成的工會暖“新”驛站不僅小巧便捷,還可以移動。

據了解,海門區總工會將根據試點運行情況,探索推廣這種小巧便捷的工會暖“新”驛站,進一步擴大驛站網點覆蓋面,因地制宜打造個性化服務,讓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戶外勞動者真切感受到“家”的溫暖。近年來,區總工會採取新建、改建、擴建、合建的方式共創建“戶外勞動者愛心驛站”30個。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