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山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省總工會主席徐海榮提出

團結動員職工投身中國式現代化“山東實踐”

田國壘

2023年03月24日13:47  來源:《工人日報》

3月17日,山東省總工會第十五屆委員會第九次全體會議召開。山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省總工會主席徐海榮在會議上提出,山東各級工會組織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守正創新、開拓進取,推動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取得新成效。

徐海榮指出,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山東各級工會組織要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牢牢把握工會工作正確政治方向,堅持黨對工會工作的領導,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認真履行黨賦予工會組織的政治責任,把廣大職工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

徐海榮要求,山東各級工會組織要錨定“走在前、開新局”光榮使命,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積極投身中國式現代化“山東實踐”。要持續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堅實人才支撐。深入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支持廣大職工提升素質、崗位建功。充分激發職工創新創效潛能,不斷增強山東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大力實施助力鄉村振興行動,為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貢獻工會力量。扎實做好維權服務工作,切實維護勞動關系和諧與職工隊伍穩定,在維護職工合法權益、做實精准幫扶和普惠服務、維護勞動領域政治安全上做實功、見實效,以勞動關系和諧、職工隊伍穩定促進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