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疆兵團新星市啟動“師市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

師團連三級聯動激發基層工會活力

吳鐸思

2023年03月27日14:55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十三師新星市總工會結合師市實際,向各基層工會印發《“師市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提出,師團連三級聯動,不斷延伸專項工作的深度和廣度。

《方案》提出,師市各級工會要將此項工作延伸至轄區連隊、企業等工會組織,指導好管轄范圍內的工會組織開展好此項工作,實行師團連三級聯動機制,為打通師市工會工作“最后一公裡”、進一步激發基層工會活力和動力、增強工會組織吸引力和凝聚力奠定基礎。

根據《方案》,堅持師市總工會聯系指導和發揮各級工會主體作用相結合、頂層設計與基層創新相結合,促進工會系統人力、財力、物力等資源向基層傾斜,完成對口聯系、調查研究、解決問題、鞏固深化4項重點任務,推進師市各級工會努力實現政治引領強、組織功能強、服務陣地強、制度機制強、作用發揮強的“五強”目標。

同時,師市總工會針對此項工作成立了工作專班,做好與上級工會的對接,積極謀劃本級工作,指導下級工會開展專項工作。師市總工會中層以上干部共對口聯系14個基層工會,在專項工作開展期間堅持問題導向,深入基層、深入職工開展扎實有效的調研,確保各項工作任務落地有聲。

(責編:皮博、黃瑾)